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月無秋

月無秋

 

如果可以,请在奈何桥等等

      一步两步三步四步……步步紧逼瑟瑟发抖的你

      脏乱的毛发下面瞪着一双楚楚可怜的大眼睛,在寒夜里缩在纸箱的一角,害怕,无助。那是我们的初次见面,你充满了敌意和警惕。对于你的到来我感到无比的开心。

      2020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,这一年我们所有的计划都被搁置,我们与病毒作斗争,我们忙着抗洪抗疫,我们坚信一切苦难都会过去,美好一定会不期而遇。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。

      三月,说冷也不冷,穿一件薄薄的毛衣都能捂出汗。早晚气温相差甚大,一下雨就得穿起厚厚的棉袄,简直折腾人。3月25日晚,像往常一样吃完饭就躺在床上刷着短视频看得津津有味。门外传来了逗狗的声音,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跑出去看,小小的纸盒里装着一个小小的你,心里满是惊喜和怜惜。白色的毛发因长期流浪的缘故沾满灰尘看不出原本的颜色,长期吃不饱肚子导致骨瘦如柴。听说,你是一个意志坚定的小家伙,腿部严重受伤一度以为不会撑下来的你,奇迹般的自愈了。我知道那个过程有多痛苦难熬,但是你挺过来了,真棒!很庆幸,我能遇到如此坚强的你。

      时间啊,请你慢些走。为什么我的眨眼间,你就悄然而逝?是我太过放纵还是你太过无情?原来,距离见你的第一次已经过去六个月了,我们真正相处的时间却只有不到四个月。今晚的我,仔细的回想了一下,我到底为你做过什么?好像除了为你洗澡、擦药、买狗粮,什么都没有呢…

      家距汽车站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,途径两条繁华街道,每天都是车来车往,熙熙攘攘。半夜十二点之后才是整个街道进入休眠的状态,除了偶尔半夜两声犬吠,寂静的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。这是我居住了二十多年的故居,每条路每道桥我都清清楚楚它的来历,从萧条到繁荣,从无到有,我一度深深地热爱着它。从没有像此刻一样如此厌恶这一刻的繁荣。

      原来,击垮一个人的心灵,不需要多么恶毒的言语,不需要经历彻彻底底的大是大非。只需最平常的一个消息,就能败的溃不成军。人生的遗憾分两种:大遗憾和小遗憾,具体如何区分看个人。有的遗憾可以弥补,有的遗憾一辈子都只能错过了。我这一生大大小小的遗憾不断,曾经以为只要自己尽力了就好,剩余的交给时间。原来,尽力是最廉价的一个词。我尽力争取了,我尽力挽留了,我尽力抢救了,我尽力奋斗了,我尽力……所有的尽力都抵不过一句对不起

      对不起,我没能保护好你。对不起,我失去了你。对不起,我没有及时赶回去。对不起,我没能阻止这场意外。对不起,我害了你。对不起……“对不起”廉价吗?廉价!因为任何没有理由的犯错都能用对不起来解决。说到这里,我想借用一句网络用语:“对不起有用,还要警察干什么?”是啊,你看,对不起是多么的廉价啊。仿佛就是动动嘴皮,扒拉两下的事。

      还是那条熟悉的街道,还是那群熟悉的人,只是再没那熟悉的白色小身影。我想轻轻的呼喊一声它的名字,却发现喊不出来。关键时刻,我怯弱了。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请在奈何桥等等

       下辈子请换我在车站等你……虎子





       

月無秋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月無秋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